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公办学校急招代课老师 疑因怀孕教师激增
www.fjsen.com 2016-08-31 09:55:4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办学校急招代课老师 疑因怀孕教师激增

  王乃玲 图

招聘编外教师,小学英语4人、语文2人;招代课教师,要担任语文教学、班主任工作;招聘2名数学代课教师……临近开学,一些教师网常常有厦门公办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有的学校招的还是语数外主科教师。

有家长担忧:是不是怀孕的老师多了,导致代课老师需求量增大?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招代课老师并不全是因为怀孕老师增多,还有扩班、教师流动等因素。

怀孕教师激增?

有增加,教师紧缺不严重

昨天是不少学校老师报到的日子,也有一大批新教师亮相。“来了新教师,有十几个,全是女的”,湖里区一所学校的某老师忍不住心里犯嘀咕。她告诉记者,自从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她周边怀孕生产的同事多了一些。

以湖里实小来说,目前休产假的老师有七八个,“主要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偏年轻,大部分是85后,再加上怀二胎的二三个,就变得稍微紧张了。”该校老师介绍道。

有家长很疑惑,是不是今年怀孕的老师特别多呢?“我们学校的女教师78名,从去年到今年,怀孕加休产假的老师有12名。”曾营小学的王荣老师说,虽然看总数似乎挺多,但即便偶尔有缺,也能找到人顶岗。另外,槟榔小学、大同小学等学校,怀孕老师的人数也未激增。

“据我了解,至少思明区的小学还没有出现怀孕老师突然激增的情况。”思明区教育局一位人士说,老师紧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