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www.fjsen.com 2016-08-27 11:10:27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8月26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和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妇女既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共同受益者,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推动者。要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新目标新任务,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用妇女群众听得懂、好接受的方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宣传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给妇女群众带来的实惠,宣传普及各种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妇女牢固树立正确健康观,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不断提升健康素养。要依托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妇女健身活动,扶持发展各种巾帼文明健身队,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妇女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健康理念融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中,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家庭等建设,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弘扬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要多办好事实事,推动扩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治疗救助覆盖面,深化“母亲健康快车”、“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公益慈善项目,关注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和老年妇女的身心健康,为促进广大妇女儿童健康幸福生活提供更好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