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妹妹骗领姐姐身份证炒股 上派出所换证“现形”
www.fjsen.com 2016-08-04 11:52:38  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据福州晚报报道(记者刘珺通讯员鼓公宣)姐姐远在加拿大长期没有回国,妹妹和姐姐长得挺像、年龄又相近,于是冒充姐姐的身份骗领二代身份证想用于买房、炒股等。近日,妹妹本人的身份证到期换领二代身份证,南街派出所、华大派出所户籍民警发现她的信息异常,联动协作将她抓获。

据了解,女子林某今年35岁,年长她两岁的姐姐长期在加拿大,在福州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2011年福州房价高涨实行限购令,林某想再买套房子,但自身不符合购房条件。林某和姐姐长得很像,经常会被亲友认错,于是打起了骗领姐姐二代身份证的主意。

林某拿着姐姐的一代身份证到华大派出所换领二代身份证,由于一代身份证是黑白照片,面容分辨度不高,且姐妹俩长得很像,林某又了解姐姐的身份资料,当时民警未发现异常,给她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林某虽然因个人原因未购买到房子,但用姐姐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开通股票账户,一直使用至今。

今年7月底,林某自己的身份证到期,前往南街派出所更换身份证。因系统升级增加了人像比对功能,南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进行人像比对,结果显示与华大派出所办理的一张身份证件相片高度相似,引起民警的警觉,遂询问林某,但她支支吾吾。民警一再追问下,林某承认在华大派出所办理过身份证。

7月26日,林某来到华大派出所办理业务,办案民警根据南街所的反馈,对她进行调查。林某对骗领使用他人身份证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对她给予警告并罚款1200元,收缴她冒领的身份证。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