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正能量!福清一公交车上孕妇晕倒 众人齐帮扶
www.fjsen.com 2016-08-05 11:02:48  陈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昨日上午8时许,福清809路公交车上,一位孕妇突然晕倒。所幸车上乘客纷纷帮忙,其中还有一位医务人员,孕妇逐渐苏醒后,被大家送到福清妇幼保健院检查,目前无大碍。

“当时公交车行驶到福清沃尔玛附近,车上人很多。”乘客陈先生说,突然站在他身后的一位女子晕倒了,看她的肚子微微隆起,有人喊道,“是个孕妇”。不少乘客见此纷纷上前,帮忙掐人中。一位乘客一手扶着孕妇,一边喊道:“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帮个忙!”

“我是我是。”车厢后正好有个女性医护人员,她急忙上前。经初步检查,她判断孕妇可能是因低血糖晕倒。随后车上好心乘客,拿出自己的早餐牛奶并由医务人员喂给孕妇。同时,医护人员让孕妇躺在椅子上,自己坐在孕妇旁边,一手让孕妇枕着,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孕妇隆起的腹部,躺在椅子上的孕妇才渐渐苏醒,并开始呕吐。

809路公交车抵达终点站福清妇幼保健院后,大伙儿忙扶着孕妇到妇产科检查,所幸无大碍。医生称晕倒可能与血糖水平过低有关。不少乘客说,这样暖心的一幕,要传递给更多人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