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领导莅鲤开展调研工作
www.fjsen.com 2016-08-03 17:34:2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日上午,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副主席黄宝玲,纪检组长陈少青及有关部室负责人莅临鲤城区调研区妇联工作亮点、特色项目,听取基层妇联对市妇联的意见建议。区委常委曾朝阳、区妇联主席黄玉芳陪同调研。

庄主席在听取鲤城区妇联工作情况和对市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后,高度评价了区妇联在创塑特色亮点,夯实基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很多经验做法可梳理提炼并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对于下一步妇联工作,庄主席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抓导向。要高度重视,扣紧“五个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东亚文化之都、古城复兴等主题来开展妇联工作。二要抓队伍。注重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从领导层面重视妇女干部成长成才;注重妇女群众队伍建设,尊重妇女群众首创精神,关爱关心弱势群体;注重妇女先模队伍建设,加大对优秀妇女的宣传力度。三要抓阵地。按“两纲”要求,要尽快推动鲤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投入使用,建好妇女儿童温暖之家。四要抓载体。要延续一年创新一载体的好做法,接下来在巾帼建功、巾帼创业等方面加以拓展,集中力量精做项目,突出优势把示范项目做特做强。五要抓创新。要整合资源、找准站位,不断创新特色亮点工作;对已经形成的特色亮点不要一年一换,要通过丰富内容、增加顶层设计,做出品牌。

庄主席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涂门社区儿童之家和“两新”组织家长学校示范点海博家长学校,就如何建好社区“儿童之家”,为广大儿童特别是贫困和流动留守儿童提供成长关怀、课外辅导、心理关爱等公益性服务提出指导意见。(鲤城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