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一女婴深夜马路上边哭边爬 幸遇热心大叔帮报警
www.fjsen.com 2016-08-04 11:10:05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受着温柔与爱,小家伙安静呆在朱名辉的怀里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实习生 林璐澜 通讯员 谢彬彬 文/图)一边是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一边是沟渠,一个蹒跚学步的女婴边哭边爬着,往哪去都是危机重重。幸好这时,一双温柔的大手向她张开。可能是本能反应,女婴竟然紧紧地抱着这位热心大叔朱名辉,也停止了哭泣。

人行道上:热心大叔遇上边哭边爬的女婴

48岁的朱名辉老家在四川,但已经在泉州生活了22年,目前在晋江紫帽山上当建筑工人,平时租住在鲤城金龙街道高山社区。

前晚11点多,与朋友聚餐后的朱名辉骑着车准备回家,途经浮桥友谊超市红绿灯路口附近时,看到一个穿着黄色短袖短裤的婴儿正在地上爬来爬去。由于小孩旁边,一边是河沟,一边是大马路,担心出意外,朱名辉赶紧停车过去查看婴儿情况。

问了婴儿旁边的两个年轻人,但两人都说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于心不忍的朱名辉就做了一个抱抱状,向婴儿张开了双手。没想到婴儿竟然主动朝着他爬去,自己赶紧一把将婴儿抱起来。“抱起来后,这娃儿竟然不哭了,还紧紧抓着我不放。”朱名辉赶紧让周围的人帮忙报警。

“看样子,应该是名女婴,还随身绑着一条黑色背带。”而这时,旁边已经围了数十人,却没一个见过婴儿的,也没听说谁家丢了小孩。

一分钟后,天空开始飘起了雨滴,紧接着是倾盆大雨。就在这时,鲤城金龙派出所值班的戴警官赶到了现场,将朱名辉和女婴一起载回所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