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6%厦门市民点赞公交哺乳专座 多项设施还待完善
www.fjsen.com 2016-08-04 09:04:1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86%厦门市民点赞公交哺乳专座 多项设施还待完善

86%厦门市民点赞公交哺乳专座 多项设施还待完善

一把椅子、一围暖暖的粉红色帘子,构成了一个小小的私密空间。昨日,晨报报道《暖心!公交车有了哺乳专座》后,厦门2路公交车上的“哺乳室”引起了厦门市民的广泛讨论。在海西晨报微信平台上,超过3000人参与讨论,有86%的厦门市民点赞这一举措,称赞厦门司机有人情味。

[热议]

86%市民点赞

公交车上设哺乳座,外地也有类似的做法,褒贬不一。在厦门,市民们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昨日,海西晨报微信平台与厦门市民互动,设置了4个选项,共吸引了3000多名市民参与投票。

截至昨天晚上7:00,选项“点32个赞!便民、人性化”的有2150票,占总票数的68%;“作为妈妈,还是挺感激有这个哺乳室的,也愿意尝试”有573票,占总票数的18%;“会不会过段时间就消失了?”有384票;“无态度,毕竟很少坐公交”有32票。

从投票来看,选择选项一和选项四的共有86%的市民,他们认为这一举措很暖心,体现了厦门的文明之风。

“勿以善小而不为。也许坐公交车哺乳的妈妈非常少,但真正需要时,就是雪中送炭了。”市民张女士说。在张女士看来,这一举措值得推广,连公交车都那么贴心了,而有些本应设置母婴室的公共场所还很落后。

同样,也有市民持观望态度,认为此事可能无法长久。“毕竟公交车那么狭小,不仅存在着卫生问题,还存在安全等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