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将开 设施已基本到位
www.fjsen.com 2016-08-04 11:25:57 王威 陈若凡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将开 设施已基本到位

福州晚报8月4日讯(记者 王威 陈若凡 实习生陈敏薇文/摄)近千平方米的活动场所下设4个服务中心,3周岁以内的婴幼儿可在早教中心体验情景游戏、上早教课程,锻炼身体协调性等各项能力;辖区妇女除了能享受各项免费检查,还能参与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位于晋安区南平东路四方街的新店镇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将开放,这是福州首个家庭发展服务中心。

据了解,“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和妇女儿童“两纲”实施后,晋安区新店镇积极探索,在省妇女儿童发展委员会和省卫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将妇幼保健及计生卫生工作进行整合,设立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妇女生殖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为妇女就业和计生家庭提供生活指导的服务中心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服务中心等4个服务中心。其中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服务中心设有宝宝阅读区、宝宝成长屋、游戏长廊等多个早教区,并引进了全脑开发阶梯课程和奥尔夫感统音乐课等多项亲子互动课程。

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还设置了“妈妈小屋”“妇女之家”等,可为辖区妇女提供相关咨询和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服务。

日前,该服务中心的设施已基本到位(如图),通过环保评估后便可对外开放。届时,持有学员卡的适龄儿童均可免费在中心内活动,辖区妇女也可享受到由专业医生提供的多项免费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