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懂事女生想学医继承长辈衣钵 爱心市民伸出援手
www.fjsen.com 2016-08-04 11:42:58  罗谦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8月4日讯(记者 罗谦)命运无情人间有爱。昨日,福州晚报A7版刊登了《懂事女生想学医继承长辈衣钵》一文,报道了闽清坂东镇女孩黄倩榕家中受灾,爷爷奶奶在洪灾中不幸离世,父亲又患重病,生活艰难一事。多位爱心市民同情黄倩榕的遭遇,纷纷来电表示愿意资助她大学4年的学费。

林女士是福州一所小学的老师,昨日她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了解黄倩榕的详细情况,她被黄倩榕的遭遇触动了。“小时候我也有过类似遭遇,有一年家庭情况特别差,学费都拿不出来,很无助。”林女士表示愿意为她献爱心,鼓励倩榕别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市民陈先生致电福州市希望办表示,看到福州晚报的报道后,也愿意资助黄倩榕4年的大学学费。“若已经有人资助了倩榕的学费,我也愿意为她提供生活费。”陈先生说。

昨日记者还获悉,倩榕的高中语文老师刘会姿也在为倩榕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积极奔走。刘会姿的同学吴女士及其亲友已为倩榕筹得爱心款,承诺每年给她1万元作为学费和生活费。

得知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自己、帮助自己,倩榕向记者表示,她已接受刘老师和吴女士及其亲友的帮助,感谢林女士和陈先生的好意,希望能把接受资助的机会让给其他更有需要的寒门学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