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二孩妈妈催热厦门月子经济 月嫂今年很抢手
www.fjsen.com 2016-07-20 10:06:36  吴雪莹 雷妤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越来越多的妈妈将母婴护理交给月子中心。

  月子餐越来越多样化。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吴雪莹雷妤)忙碌的不只是医院,月嫂、月子中心也很忙。前日,本报报道了厦门各医院产科人满为患后,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查发现,厦门不少月子中心订单排到了明年,有的月嫂公司一个月订单至少40单。而一家月子中心的数据显示,他们的客户有70%都是二孩妈妈。

火爆 订单排到了明年4月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厦门多家月子中心后了解到,一些月子中心的预约已接到明年4月,而今年的月嫂市场也没有往年那样的淡季。

在幸孕佳人好月莱月子会所,这个月的客房登记表几乎排满,只剩两间高端房空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一间房明天也将有产妇入住。“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房间已经预约到了明年4月。”幸孕佳人好月莱月子会所总经理莫金华说,会所的35间房几乎饱和,下个月起就是旺季,已经很难预订。

而在厦门静憩轩月子中心,目前房间入住率达到了80%,预约的客户到了明年1月。和去年比起来,各月子中心的入住率均有提升。

今年的月嫂市场甚至没有淡季。厦门孕育年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霞说,以往年来看,每年的3月—6月是月嫂市场的淡季,而今年没有,这与二孩政策放开有很大关系。“现在一个月的订单至少有40单,几乎一嫂难求。”厦门齐邦家政服务公司母婴教师林艺玲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