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厦金夏令营在厦门欢乐开营
www.fjsen.com 2016-07-21 10:06:54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19日下午,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和金门县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活动,在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欢乐开营。厦门市委副书记洪碧玲、福建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市台办副主任谢永福、金门县妇女会理事长许华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营仪式。仪式上,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和金门县妇女会许华玉理事长分别致辞。厦门市和金门县的小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在厦门市委副书记洪碧玲、福建省妇联副主席李凤鸣的见证下,厦门金门互相交换了礼品。

厦金亲子夏令营是厦门市妇联与金门县妇女会联合开展的一项两岸家庭交流联谊的品牌项目,列入全国妇联“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系列活动,迄今为止已分别在厦金两地成功地举办了十届。今年,第十一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升格为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和金门县妇女会共同主办,标志着厦金两地家庭交流活动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开营仪式上,来自两岸50个家庭欢聚一堂。通过互动趣味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消除了陌生感。2005年7月厦金夏令营首次举办以来,两岸家庭共同感受了厦门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体验了金门的人文与自然生态之美,开展了丰富多彩、充满乐趣的亲子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有古朴风韵中感知中国酱文化之深厚,又有探索未来科技的奥秘;既有厦门大学人文的熏陶,还有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承。同时,从去年起,今年夏令营继续采取金门营员入住厦门营员家庭的“民宿”形式,让厦金两地结对的小营员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深入交流联谊。

开营仪式上,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厦门市奥林匹克馆、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古龙酱文化园被授予“海峡儿童联谊交流基地”牌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