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遭父亲打骂 15岁少年离家出走10天喝水充饥3天
www.fjsen.com 2016-07-19 16:56:20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记者 杨江参)这几天,在南安市区普东巷经营手机通讯店的黄先生,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个15岁左右的少年在他店附近徘徊了3天,衣着打扮有些脏乱,脸色苍白。因为担心店里被盗,黄先生默默观察着,可3天下来,也没见少年有何举动。

怀着好奇的心,黄先生尝试着接触了下男孩。可除了得知就15岁,离家出走以外,男孩不愿意再言语。一个15岁的孩子一直流落在外,很不安全,于是热心的黄先生前晚8点报警求助。

被父亲打骂 他离家出走

南安溪美派出所民警到了后,精神有些萎靡的男孩始终不愿意开口说话,久未进食的身体竟让他在夏日里不停喊着“冷,冷”。见状,民警先是到附近的商店买来食物和热水让其食用,并一边和他慢慢沟通交流。

慢慢地,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他说,他叫小旺(化名),今年15岁,河南人。年初,他的父母离了婚,母亲带着小妹妹回河南老家。父亲在南安溪美一工地打散工,忙着讨生活顾不上他。10天前,因为学习成绩差的问题,在家里,被喝了酒的父亲徐某教训了一顿,觉得不服气的小旺顶了几句嘴,徐某冲了上来打了他几下。父亲的样子,让小旺害怕得夺门而出。

身无分文后 他喝自来水充饥

仓促离家出走,小旺并没有携带多少钱,好胜的他又不肯低头向父亲认错。一开始,他每天三餐就靠买几个馒头和矿泉水充饥,晚上就随便找个地方睡觉。可好景不长,撑到第7天的时候,小旺身上的钱花完了。

没有了钱,又抹不下面子找人要吃的,赚钱又不知从何做起,可倔强的他还是不愿回家,而是靠着路边店面前的洗手池,喝水充饥硬撑着。3天前,小旺发现黄先生店的洗手池的水龙头是固定的,随时都能喝到水,于是,这几天就一直徘徊在黄先生店的附近,饿了就拿矿泉水瓶接自来水充饥。

儿子离家10天 父亲不管不顾

在民警耐心的劝解下,小旺终于松口提供了父亲的住址,随后,民警驱车将他送回了家中。可面对小旺父亲的时候,民警又有点哭笑不得了。孩子失踪了10天,忙于生计的徐某竟然都没有发现,认为孩子可能是赌气到同学家玩去了,竟然没有寻找的举动。

在民警的严肃批评教育下,徐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与小旺好好沟通,好好相处,不再殴打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