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扩大项目增加
www.fjsen.com 2016-07-20 10:09:0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扩大项目增加

6岁及以下儿童门诊诊查费等也纳入医保支付

7月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省属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精神,省属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政策也相应调整,支付范围扩大、项目增多。

市人社局医保科工作人员介绍,新的支付政策将将调整后的护理费、住院诊查费和检验费按规定纳入城镇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原有医保属性保持不变。同时,对6岁及以下儿童门诊诊查费、儿科加收项目(综合类的“一般治疗操作”、临床诊断类的“有创活检和探查”和临床手术类项目)纳入城镇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如小儿静脉输液、小儿输血都全部由医保支付。

据了解,此次调整项目增加了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上肢动脉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上肢静脉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下肢动脉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下肢静脉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等36个项目,其中省本级自付比例基本为20%。(记者张文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