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头胎剖宫生二胎有风险 妇产科专家:切勿盲目剖宫产
www.fjsen.com 2016-07-19 16:54:33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对于生第一个孩子是剖宫产的妈妈们来说,在备孕第二胎时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大宝剖,二宝一定要剖吗?会不会有子宫破裂的风险?怀孕期间有无特别注意事项?针对这部分妈妈非常关心的问题,东南网记者在漳州各家医院进行了调查采访。

讲述

头胎剖宫产 生二胎或危及大人胎儿生命

漳州市区的李女士今年31岁,7年前生下第一个孩子。由于生孩子时缺氧,她做了剖宫产手术。满足二孩的条件的她于年初怀上二胎。谁知道,怀第二胎的过程竟充满危险。

刚刚“有喜”4个月,李女士就出现了流产先兆。她急忙到医院保胎。通过磁共振发现,部分胎盘已植入子宫中。李女士陷入两难选择,到底要留下孩子还是做引产手术?医生认为李女士不符合引产条件,建议李女士密切观察,一旦发现大出血状况,立即让家人送往医院。不过医生也提醒,就算安全度过七个月。这种情况下做剖宫产手术也存在较大风险。

小张今年29岁,“二胎计划”之前她做了详细的检查。医生告诉她,剖宫产疤痕厚度仅3毫米。如果再怀孕,疤痕很有可能随着胎儿长大而拉伸变薄。医生建议:不要冒着生命危险生二胎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