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妇联主席“闺蜜”微信群暖心“好姐妹”
www.fjsen.com 2016-07-14 10:16: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建萍:@吴洪芹 我今天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碰到全国妇联领导了。”

“建萍:感谢省妇联领导一直以来的关爱和支持,让我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国家领导人的报告。我的成长离不开妇联的支持和帮助。”

“吴洪芹:@建萍 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是今年7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萍与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好姐妹”微信群里的一段对话。

原来,7月1日当天,陈建萍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福建代表之一,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她第一时间通过“好姐妹”微信群,与吴洪芹及群里的其他姐妹作了分享。

2015年10月,福建省妇联通过出台《福建省妇联领导干部下基层直接联系普通妇女群众制度》,要求领导干部每人直接联系10名以上普通妇女群众。这一顶层设计,从制度上让领导干部切实做到联系基层、深入基层,更好地了解普通妇女群众的生活,倾听她们的心声。

吴洪芹在厦门市直接联系的基层妇女中,就有包括陈建萍在内的社区工作者、创业女性、外来女员工、单亲母亲、空巢老人、全职妈妈、女大学生等。为方便相互联系,吴洪芹特地建立了“好姐妹”微信群,目前群成员有21人,被大家形象地称为“好姐妹”闺蜜群。

“吴主席经常在微信上了解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鼓励我们努力工作,做好服务。本社区‘辣妈帮帮团’就是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成立的。”陈建萍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去年年底,吴洪芹到挂钩联系的前埔北社区调研慰问时,在社区“一老一少”的服务已经健全的基础上,鼓励其进一步发挥全职妈妈群体在社区服务中的作用,针对全职妈妈创新开展一些特色服务。

这一想法启发了陈建萍,她通过摸底调查了解了社区年轻全职妈妈的数量和需求,并策划出“辣妈帮帮团”项目。之后,省妇联通过创建全省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前埔北社区家庭关爱中心是全省十大家庭建设示范基地之一),给予社区10万元专项经费扶持,支持开展辣妈帮帮团项目。一方面通过各类学习教育服务来提升全职妈妈的素质,同时搭建一些平台,让她们参与社区服务,如爱心课堂、周末亲子活动、爱心义卖等。而“好姐妹”微信群,也成了陈建萍随时向吴洪芹汇报和分享工作的直达通道。

“90后”女大学生创业者陈小梅是“好姐妹”微信群里年纪最小的。去年9月初,吴洪芹到厦门调研妇女创业创新工作时,特地到她的动漫公司了解创业情况,那也是她第一次见到吴洪芹。“第一次见到吴主席就觉得她特别亲切,很有亲和力,一见面就问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听说我准备做美术培训的项目,她还帮我牵线跟厦门的一家早教机构顺利对接合作。”

陈小梅告诉记者:“主席姐姐每次来厦门都会来看我。”自从加入“好姐妹”微信群,陈小梅除了经常跟吴洪芹交流学习、事业上的困难以及新的突破外,还分享生活里的点滴。有次陈小梅加班到凌晨,打不到回家的出租车,习惯性地在微信群里跟姐姐们通报,引起了吴洪芹和其他姐姐们的关注,纷纷叮嘱她:“注意安全,到家后一定要报平安。”当时就让她心生一股暖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