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德一群80后创立公益慈善组织 为社会传递爱心力量
www.fjsen.com 2016-07-14 17:11:4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蕉城区微爱协会组织成员慰问孤寡老人。

图为蕉城区微爱协会组织成员下乡慰问贫困户。

东南网宁德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实习生 周思婷) 7月12日,宁德八都镇吴山村三岁的小增终于摆脱了病痛的折磨。在这之前,小增因家庭条件的原因,一直没办法得到有效的治疗。直到村干部找到了蕉城区微爱慈善协会(以下简称“微爱协会”),在该协会会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之下,小增终于成功进行了手术。

从去年8月至今,这个由一群80后年轻人自发创立的草根民间慈善爱心组织,已经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已自发组织慰问困难户近200余户,发放慰问金近10万余元,多次利用网络募集善款,帮助多个病重受灾困难户解决生活问题……

去年8月注册

已有250余名正式会员

就在2015年8月,这群怀揣着公益梦想的80后年轻人正式向蕉城区民政局申请注册微爱协会。

协会成立后,他们组建了微信群,在网上发起志愿服务倡议,希望更多人加入他们。“一开始很少有人会理解,也有质疑的,我们就耐心地跟他们解释,告诉他们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微爱协会会长谢友舜说,随着活动逐渐增多,大家也亲身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于是身边朋友和网友们开始陆续加入到他们中,队伍渐渐壮大了起来。

家住蕉城区的谢丽秋女士也是一名80后,在蕉城从事幼教工作。她一直也怀揣着一份公益梦想,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但苦于一直没遇到很好公益的平台。

一次偶然的机会,谢丽秋接触到了微爱协会的志愿者。今年3月份,该协会联合共青团蕉城区团委等多家单位,在宁德时代百货广场为漳湾镇11岁的尿毒症患者举办了一场“爱心传递 情暖蕉城”的爱心募捐活动,现场替患者募集到了30多万的治疗费用。

“没有想到在我们宁德还有这样一个团队、一个组织在用心努力的做着这样的一件事情。”谢丽秋说,当时看到那一幕令她感触颇深,而后她也加入其中。每次只要有下乡村慰问等活动,她基本都会参加。而且,她经常拍些视频,然后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介绍,也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公益事业。

现如今,微爱协会共拥有250余名正式成员,经常参加活动的成员也有近80人左右,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理发师、工程师、教师、司机、还有家庭主妇等等。为了让协会更有公信力,他们以协会名义申请了对公账户,开设微信公众号。

“每一笔款项的捐款人、款项去处、发票清单等,都会在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告,真正做到透明化、公开化。”谢友舜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