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揭暑假兼职4种骗术:利用招聘名义 诱骗学生交钱
www.fjsen.com 2016-07-11 17:54:41  林彬彬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揭暑假兼职4种骗术:利用招聘名义 诱骗学生交钱

  厦门一QQ群里有不少骗人的兼职信息

东南网7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实习生 李丽晨文/图)暑期到来,不少学生想趁着长假做兼职赚点钱,而网上号称能轻轻松松月薪过万的兼职让人心动。其实,这种所谓的“兼职”是骗子下的套。此外,也有一些中介和培训公司利用招聘的名义,诱骗学生交钱。

这几天,就有学生在导报官方微信留言,讲述自己遭遇“打字连环骗局”的心酸经历。导报记者在厦门大学生群体中调查发现,被类似骗局骗了钱的人并不少见。

骗术:办卡介绍兼职

说是兼职让你先交会员费

去年临近暑假,集美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小张看到,58同城网上挂着一个不错的兼职。“是一家公司的地产话务员,一天工资有150元。”

小张觉得不错,就打了招聘方留的电话,对方要求她到岛内火车站附近面谈。小张从集美搭车到岛内,可到了对方提供的地址,她发现,所谓的公司只是一间很小的办公室。

经过负责人的介绍,小张才知道,该公司就是中介。他们要她先交400元会员费。负责人还信誓旦旦地说,在小张大学期间,只要她有需要,他们就会给小张第一时间介绍兼职工作。小张觉得不对劲,没有同意。

不过,小张在该公司时看到,很多学生在一个负责人的口头承诺下交了钱。“很多人觉得好不容易去一趟,有点不甘心,那就交了吧。”

小张的另一个同学小郑,也是被同样的手法骗到岛内吕厝北一家中介公司。当时,她也发现不少学生在那儿,而且,负责人都是把学生带到隔间,一对一单独聊天,说服学生登录他们的兼职信息网站。

而登录该网站,需要会员卡的账号密码。负责人就介绍小郑办399元4年的会员卡,还称也可以办500多元的“终身卡”。可办了卡以后,小郑发现,里面的兼职信息只有十几页,而且只有第一页的信息有用,后面全是过期的。

类似的兼职信息在网上都是免费获取的,而他们竟然要交数百元!而且,购卡之后,她也没有找到什么靠谱的兼职,明显被这个“会员卡”坑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