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亲去世母亲打工维持生计 德化女孩坚强面对困境
www.fjsen.com 2016-07-14 16:36: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李燕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困境

核心提示

18岁,正是花一样绽放的年纪。然而,对于瘦弱的德化女孩李燕春来说,面对家庭的贫困,她来不及放松高考压力,来不及分享成绩的喜悦,便已开始打零工,为了攒学费,也是为了分担母亲的压力。家庭的不幸,磨炼了她独立坚强的性格。

□本报记者 王树帆 实习生 林诗凌 文/图

姓名:李燕春

毕业学校:德化一中

高考成绩:538分(文科)

填报志愿:华侨大学

父亲去世 深陷困境

沿着狭窄的山路,记者来到德化县英山村李燕春的家,一处残破的房子坐落在山坡下,显得有点孤零。房子有的是土质结构,有的是木质结构,修修补补,拼凑而成。家里除了冰箱,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

在李燕春家人的引导下,记者来到里屋,发现屋子有点阴暗,奶奶慌乱地打开微弱的灯光,腼腆的一家人不时表示歉意。

李燕春高二那年,在外务工的父亲积劳成疾,突然去世。家人深陷悲痛之中,疾病也趁虚而入。奶奶患上轻微中风,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唯有忍受病痛。谈话间,奶奶不时露出粗大的手指,抹着眼泪。爷爷也患有心血管疾病,每月需靠药物治疗。

父亲去世后,母亲为了就近照顾李燕春和即将上初中的弟弟,在县里一家陶瓷厂打工,靠每月2000多元的薪水维持着家庭生计。

父亲去世时留下的一笔债务,更是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拿到了父亲去世的3万元保险金,这家人首先想到的是拿这笔钱去还债,“我们不想欠别人钱,感觉像做坏事。”李燕春说,但是如果这样,她的大学学费就没着落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