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老板”骗倒20多个人 涉案金额超过160万元
www.fjsen.com 2016-07-14 16:28:49  袁晓敏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洪文海) 泉州籍的“女老板”谎称合作做皮革皮包生意,成功忽悠了20多个人“入股”投资,投资金额达168万余元。没想到投入的资金犹如打水漂般消失,合伙人连货物的影子都没见着。原来所谓的做生意只是个幌子,集资所得的钱财被“女老板”悉数拿去网络赌博。

记者从翔安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日,这个“女老板”陈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翔安检察院提起公诉,而后被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十年六个月。据了解,这也是翔安建区以来数额最大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蹊跷]

报警称女儿被绑架

其实是被骗者上门

2014年10月25日,大嶝边防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陈某被人绑架到大嶝。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发现对陈某实施“绑架”的是几名大嶝村民,村民称陈某诈骗他们高额钱财,他们才前往岛内找到陈某。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村民们均诉称陈某以合作做皮革皮包生意并承诺短期高利润回报的方式,先后让其汇款至所谓的厂家银行账户上。在迟迟不见货物与回报后,面对村民们的追问,陈某均以客户退货、货款被客户卷走等理由搪塞。

经统计,共有20余人“受害”,涉案金额超过160万元人民币。涉案金额巨大,民警随即对此案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