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孩子想办银行卡须有监护人陪同 满16岁可办业务
www.fjsen.com 2016-07-11 17:37:42  郭舒晨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孩子想办银行卡须有监护人陪同 满16岁可办业务

厦门晚报讯(记者郭舒晨)暑假里,为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不少小朋友尝试自己到银行办理业务。不过,您可能不知道,即便孩子持有身份证,也无法办理任何银行业务。

【不解】

孩子有身份证

为何不能办业务?

最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9岁的李妍鼓足勇气独自到家对面的一家国有银行办理银行卡。不过,她并没有办理成功。

李妍说,她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告诉柜台工作人员说,自己要办理一张儿童专用的银行卡,对方却告诉她,银行有这样的储蓄卡,但需要在监护人的陪伴下才能办理。

无独有偶,上周二,市民陈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到银行兑换纪念币,却没有兑换成功。银行要求陈先生一定要出示户口本,证明父子关系及陈先生是孩子的监护人。“银行的通知明明写着出示身份证就能兑换,我儿子带上身份证去兑换,怎么就不可以呢?”陈先生十分不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