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宁德一群80后创立公益慈善组织 为社会传递爱心力量
www.fjsen.com 2016-07-14 17:11:4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影响更多的人

将慈善越做越好

微爱协会每个月都会定期组织捐款,然后用这笔钱去慰问孤寡特困老人。对于孤寡老人的救助不限于发放慰问金和物资,他们还会组织协会会员去帮孤寡老人清理屋子、打扫卫生,甚至包括老人的个人卫生也都是亲力亲为。

“我们加入这个组织,没有任何的收入,全部都是义务劳动,平时还要花大把的时间在这上面。”协会的会员平时都有正常的工作,平日里除了工作外,还要花心思在公益活动上。

“以前我那些朋友,有空就去吃饭、唱歌,在娱乐上的花销都很多。我就和他们说,要玩就来我办公室喝茶,将出去娱乐消费的钱捐出来和我一起做好事。”谢友舜说,一开始朋友对于他所做的事情无法理解。后来他也没想到还真影响了挺多朋友加入协会,跟着他一起做慈善。

“省下一次聚餐请客的钱,我们可能会多帮助几个人。”陈兴荣就是谢友舜口中的“那些朋友”之一,他向记者说道,以往下了班,他就经常邀上几个朋友唱歌、吃夜宵,花钱十分大手大脚,出去玩一次,少则几百多则上千。

“自从参加几次活动后,我开始觉得,我少吃一顿饭,就能帮助那么多人这样更有意义,现在我很少出去乱玩了。”陈兴荣满脸自豪地说。

陈兴荣说,协会中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打心眼儿里喜欢上了做公益,没时间也会想办法挤出时间去。

“不仅如此,自己如今变得更懂得体谅父母和他人。”谢丽秋说,“以前我在家里只跟父亲比较亲近,忽略了对母亲的感受。后来,通过参加活动,看到那么多孤苦的老人,想到自己的父母也付出了那么多,他们也在慢慢变老,我觉得之前做的真的很不对。”

“做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谢友舜认为,一个人做公益,总感觉力量很有限,不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希望微爱协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参与公益的平台,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当中,为社会传递爱心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