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女生 用镜头讲述“人在宁德”
www.fjsen.com 2016-05-25 16:22:2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镜头语言 “人物名片”推介宁德

爱笑的快餐店老板、老城区的打铁匠、值夜班的特警、扛摄影机的资深记者、赶海一家人、期待毕业的高中生、幸福的新晋奶爸、恐婚男青年……这些都

是Mona和朋友们用镜头记录下的各色人群与面孔(如图)。

这些镜头语言不仅传达了草根人物们的故事,也打造了一张张推介家乡的“人物名片”,其中不乏呈现一些宁德地标建筑、宁德美食等具有特色的宁德元素。具有感染力的笑脸与平实的言语透过互联网无形中触摸着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虽然现在才做到90多张,但我们也收到了许多温暖的反馈,有在外地生活的宁德女生留言说每天可以通过这个公众号看看家乡的人和事特别亲切;有个大二男孩说他喜欢的女生是宁德人,她推荐他看我们的号,他希望有一天也能和她一起来宁德看看……”Mona说,网络上许多朋友都关注着每天推送的人物与故事,不少外地朋友还表示想到宁德看一看。

“@bro33oli:从第一张图看到现在,朴实的文字和图片看了总是很暖。”

“@给力每一天:虽然没有去过宁德,但每天关注‘人在宁德’,让我对这个小城市心生向往,有空一定来玩儿。”

“@蔡童鞋的晴天雨天:好像每张照片都有感情。里面的对话虽然很简短,但给人感觉却很温暖,这样的记录方式真的很赞。”

“@福鼎美食小分队:一代人一代事,福鼎很多老地标也都没了。我记得小时候说钟楼是市中心吧,现在那里叫大屏幕。”

“@小王爷:都是最简单不过的语言,却往往在瞬间击中人心。”

“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我们尽量用一张照片传递出故事的诸多信息。这种记录方式让我们能够接近别人的故事,撩开一角,瞄一眼里面的精彩世界。”而今,Mona和她的朋友们还在继续记录和诠释着“路人甲”们的故事,把温暖和正能量带给大家,也吸引着更多人关注这座四线城市和这座城市的小众群体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