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女生 用镜头讲述“人在宁德”
www.fjsen.com 2016-05-25 16:22:2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每天记录一张宁德面孔,可能是你,可能是这座小小城市的某一个人。”近日,一个名为“人在宁德”的微信公众号在网络上悄然走红,通过每天推送一张人物面孔加之简短对话的形式,讲述宁德这座四线城市里普通人的故事。温暖而独特的记录方式得到诸多网友的热捧,一些与宁德“素未谋面”的网友也纷纷表示,期待到宁德感受风土人情,邂逅这座有爱的城市。

公益记录 平凡面孔与暖心故事

“身在宁德这座小城,除了一些社会新闻、时政新闻,我们几乎很少在互联网世界里看到关于我们这些四线城市普通人的‘故事’。但谁会没有故事呢,只是鲜有人记录,我们想试一试,来拍拍来自身边的,街头的人们。”

“人在宁德”项目创始人Mona来自福鼎,是一名“80后”文艺女青年,也是一名公益人士。她告诉笔者,“人在宁德”这个项目最初的想法来源于“人在纽约”,一天推送一张纽约面孔。

初识“人在纽约”,Mona就被这些明亮又温暖的人物和故事深深打动。

“这并不是普通的在街上拉陌生人拍照讲故事,要有发现故事、倾听故事、讲述故事的技能,如果我来讲述‘人在宁德’的故事会怎么样呢?”

作为一名“行动派”,Mona鼓足勇气,说做就做。在简单做了前期筹备工作后,Mona扛起手中的相机开始记录来自宁德街头的平凡面孔与他们的暖心故事。2016年2月27日,第一期“人在宁德”发布,这种公益记录普通人生活的方式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反响,也激励着Mona继续做这份自己热爱和他人喜爱的“事业”。

“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在她的影响下,陆续有5个朋友加入她的团队。利用工作之余,他们一同“扫街”,走遍宁德的大小街道,发现人物,搜寻故事,做着他们所认为的既有益又有趣的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