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女生 用镜头讲述“人在宁德”
www.fjsen.com 2016-05-25 16:22:2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温暖诠释来自陌生人的正能量

“作为一个在朋友圈内著名的不会拍照人士,我得用勤来补拙。不管如何先把帽子扔过墙,开工了再说,我这种常常三分钟热度的人必须通过外界的压力才能把事情坚持下去。”第一个周末,Mona从家人邻居下手,开理发店的姨妈,隔壁快餐店老板,对面服装店小妹……定格人均几十张的照片,才勉强挑出一两张能用的。

期间,大部分人在沟通过后同意让她拍照,还会和她聊一会儿自己的故事。拍完后,Mona从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张,放到微信和微博上,并配上他们的故事。

从这些照片和文字里,人们能读到很多东西:亲情、爱情、责任、希望、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过往的调侃……

在宁德“老地标”先锋广场上有一群热爱生活热爱唱歌的退休老人,爱唱女中音的大妈说,“我们每天都来这里唱歌,除了下雨。这是我们几个退休老人自己掏钱组织的。我是女中音,能不看词唱一百多首歌呢。”“这里原来叫先锋广场,老宁德人都爱到这里乘凉,当时拆迁改造的时候,大家都挺不舍的,不过一代人一代事咯,短短几年,这里已经是宁德最热闹的地方了!”

“当妈妈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刻?”“孩子会笑了,会跳了,会说妈妈我爱你。”“最难的呢?”“一转身看不见他的时候。”小朋友在妈妈的怀里露出腼腆的笑容。

一个满面笑容的甜品店女老板与Mona对话,“毕业以后回到家乡,过上了清闲的小日子,开了家小店,最近再自学甜品。不过作为一匹脱缰的野马,我有时还是会向往外面的世界。”“哦,诗和远方吗?”“哈哈,是的,不过有时候想想眼前也可以是诗和远方。”……

“人在宁德”似乎成了一个正能量聚拢器,汇聚着来自草根人物的满满正能量,以一种直白而简单的表达方式在网络上蔓延开,传播给更多的人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