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冲突中妇女的保护
www.fjsen.com 2016-03-30 09:58:41  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说,国际社会应加强对冲突中妇女权益的保护,更多发挥妇女在预防和解决冲突中的作用。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妇女在预防和解决非洲冲突中的作用”公开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非洲、中东等地区长期受战乱困扰。许多妇女成为暴力冲突和恐怖威胁的受害者。同时,妇女在参与预防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刘结一说,国际社会应采取有效措施,向受冲突影响的妇女尽可能提供安全保障。他提出,要大力推进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重视发挥妇女在解决冲突中的作用;要推动妇女为构建和谐包容文化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妇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消除冲突根源。

刘结一说,中方高度重视同非洲开展妇女领域合作,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卫生等领域加大支持非洲妇女力度。《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提出深化中非妇女务实合作,开展妇女领导人对话。近年来,中国提供的援助覆盖了几乎所有非洲国家。中国还向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埃博拉疫情严重的西非国家妇女和女童提供大量物资援助,支持非洲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应急防控能力。中国将在非洲实施200个“幸福生活工程”和100个乡村“农业富民工程”,合作兴建一批工业园和职业教育中心,为非洲培训20万名职业技术人才。这些合作项目将造福非洲民众,特别是为非洲妇女发展提供新机遇、带来新希望,为解决冲突创造新条件。

刘结一说,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共同促进妇女实现全面发展,推动妇女全面参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让妇女为非洲大陆的和平、发展与繁荣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