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十县(市、区)开展“12.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5-12-09 16:34:59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法治福建、巾帼在行动”,12月4日上午,南平市、县(市、区)妇联均参加今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南平市、延平区妇联联合组织10多名巾帼维权志愿者和巾帼环保志愿者分别在文化广场、延平区医院门口开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和“低碳你我他、绿色进万家”为主题的环保志愿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行人特别是妇女群众,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草案》、《福建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意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妇女就婚姻家庭等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帮助她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单2000余份,回答妇女群众咨询30多人次。为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市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向向过往行人介绍环保新概念,教大家如何制作环保酵素,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发放《环保酵素救地球》等宣传资料800多份。

建阳区妇联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题,在建阳区中山广场开展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对家庭暴力》、《平安家庭》创建倡议书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邵武市妇联携手省级巾帼文明岗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巾帼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突出“法治家庭”元素,服务“法治社会”建设,累计发出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一是组织法律巾帼志愿者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为妇女姐妹答疑解惑;二是发放优秀家训手册和朱子格言画报,引导广大家庭传承文明,培优优良家风;三是现场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宣传册,进一步营造人人学法,家家参与等良好氛围,更好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武夷山市妇联在市区横街头喷泉广场参加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大型法治宣传活动。武夷山市妇联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律知识、婚姻法律条例等各类涉及妇女姐妹切身利益的法律宣传资料,以及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