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积极开展“恒爱行动”组织各界妇女为新疆困难儿童编制爱心毛衣
www.fjsen.com 2015-12-09 17:29:1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联积极响应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恒爱行动”,面向全市招募爱心家庭和编织达人为对口援助的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困难家庭编织爱心毛衣。为了在严冬来临之际将编织好的爱心毛衣送到孤残儿童手中,市妇联向社会发出了编制爱心毛衣的倡议。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妇女姐妹参加,有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热心团体,有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中青年妇女,一些不会毛衣编织的80后、90后也纷纷报名,许多热心人士还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爱心行列,积极学习编织毛衣,为儿童奉献爱心。她们有的放弃照顾孩子的时间,有的放弃做家务的时间,有的利用下班后的业条时间,一针针、一线线,把对边疆贫困儿童的关爱编织进每一件毛衣中。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市“爱心妈妈”们加班加点,150斤恒源祥爱心毛线在爱心妈妈们的巧手编织下,一团团小小的绒线编织成了暖暖的亲情,不同颜色的毛线编织成了200多件爱心毛衣、围巾、帽子等,已全部发往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将为那里的贫困儿童带来冬日里的温暖,也让“恒爱行动”成为榕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开展“恒爱行动”是关注民生,呼唤社会爱心,关爱弱势儿童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为孤残儿童和贫困儿童献爱心的活动。无论织成的毛衣是厚是薄、是美观还是实用,都是真情的关怀。一针一线,丝丝缕缕,爱心将点燃孤残儿童对生活的希望,温暖他们一整个冬季。(市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