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警察夫妻联手搜出毒品 细心管教串联中间线索
www.fjsen.com 2016-03-29 11:37:23  房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周翔 文/图)夫妻俩,一个是禾山派出所的民警,一个是第一看守所的管教。一个毒贩,前脚毒品刚藏进禾山辖区一个出租房,后脚人就被抓了。细心的管教,串联起了中间的线索。

3月25日,在这对警察夫妻联手之下,成功起获狡猾女毒贩用手段藏好的毒品。

租了房子不来住

小徐是禾山蔡坑村房东,也是“禾山厝边”的一员。3月25日上午,他去参加出租房安全会议,突然想起自己家的一间出租房确实有些异常。

小徐还记得,那个年轻的女租客是2月初来租房的,来的时候只背了个单肩包,签完合同痛快地交了钱,进屋看了一眼人就离开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出现过。“遇害了?被拐走了?还是出什么意外了?”小徐回去翻出租客花名册,照着上面留的电话拨出去,却无法接通。

担心出什么意外,小徐就把这件事反映给了禾山派出所。

房客就是女毒贩

当天值班民警是沈军民,听小徐说完女租客的名字,他心里动了一下:好熟悉的名字!

原来,沈军民爱人陈夏秋也是一名警察,在第一看守所当管教。3月22日左右,陈夏秋这里来了一个新的女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贩毒被开元警方刑拘,女嫌疑人的名字与小徐房客的名字一模一样。在深挖之中,陈夏秋了解到王某在被抓前,专门将毒品藏匿在禾山辖区的一个暂住处。敬业的陈夏秋还特地跟沈军民讲起这件事。

沈军民连忙通过公安信息系统一查,这两个王某果然是同一人!

民警立即找到小徐,在其配合下打开该女租客的房门。屋内空空荡荡,除了房东配的一些家具外,没有任何其他人或物。就在几人以为要失望而归时,细心的沈军民发现空空的衣柜角落里有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似乎有东西。果不其然,正是两袋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毒品!

经过称重,一包冰毒毛重124.7克,一包麻古毛重17.3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