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青创推扶持计划 留守儿童父母创业可获扶持
www.fjsen.com 2016-03-29 11:10:20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今年福州青年创业促进会将推出一系列创业扶持计划,留守儿童的父母若想返乡创业可获扶持。

这项扶持计划名为“让爱回家”。申请人要求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为留守儿童的父母,最小的孩子处于小学阶段或以下,愿意返乡留在孩子(或孩子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户口所在地创业,创业项目在省内经营且创业地点在当地县级地域及以下,创业项目处于筹备阶段或起步阶段(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时间不超过1年)。福州青创将携手福建青创,在福州地区为符合条件的留守儿童父母提供三年“一对一”陪伴式的创业导师辅导,以及3万~5万元免息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

另外还有3类对象可享受福州青创提供的创业导师辅导以及资金扶持。第一类是年龄介于18~35周岁之间、申请人的创业项目地在福州地区、申请人的创业项目工商注册不超过3年、申请人对申请的创业项目有主导权,可享受3万~5万元免息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扶持。第二类是侧重于扶持新兴产业及创新性的项目,如移动互联、电商、文创、互联网 等,要求申请人年龄在18~35周岁,公司为没有注册或注册3年以内,工作状态是全职创业,允许在校大学生参与,将帮助创业青年获得5万~1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作为创业启动金的补充。第三类是项目在福州地区经营的台湾创业青年,要求年龄18~45周岁,台湾户籍且股份占30%以上,创业项目处于筹备阶段或起步阶段(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时间不超过1年),提供5万~10万元资金支持。

符合条件有意申请扶持的创业者,可拨打福州青创热线83663509或83663506咨询具体申请流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