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6-03-25 11:36:37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3月21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省妇联领导、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参加。

会上,吴洪芹同志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省妇联贯彻意见。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吴洪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省妇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万众一心,为推动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二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建功立业。要紧紧围绕省委尤权书记对我省妇女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大胆探索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政治建设和文明创建方面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努力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分添彩,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建功立业。三要抓重点、攻难点,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妇联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按照“123456”(也就是坚持一条主线,贯彻两大会议精神,增强“三性”,突出四个重点,树立“五大理念”,实施“六大行动”)的工作总思路,抓好落实,明确职责,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既要“公转”,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也要“自转”,因地制宜,形成特色,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共同弹奏出全省妇联系统协调互动的和谐乐章。

全国两会期间,吴洪芹同志提交了两份建议:一是《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保护工作的建议》,并在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以此为主题发言,受到广泛关注;二是《关于研究制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建议》,该建议在代表委员中产生了很大的共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福建新闻联播》、中新社和《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妇女报》分别报道了吴洪芹代表的审议发言、建议内容和福建省妇联家风建设、巾帼扶贫等相关内容。充分展示出为妇女履职的代表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