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尤溪“80后”姑娘手绘福州美食走红 非科班
www.fjsen.com 2016-03-24 09:48:35  陈木易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小姐手绘的福州美食。(读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陈木易)昨日,微博网友“沙漠蝎子在垦丁NJ”手绘的一组老福州美食图被网友转发到网上。其中包含了鱼丸、马蹄糕、光饼、佛跳墙等十多种美食,不少网友称赞作者的画风萌萌哒。

网友“沙漠蝎子在垦丁NJ”姓林,三明尤溪人,是一名“80后”。

林小姐告诉记者,画画是她的业余爱好,她上过最专业的美术培训课应该是初中的美术课。

她说,自己在福州待了8年,平日喜欢走街串巷寻找福州的一些老味道。其中,三坊七巷改造前的一些传统美食,让她印象深刻。

林小姐说,画这些美食其实是件自然而然的事,都是对生活过城市的回忆。“吃过了就喜欢画下来。”林小姐说。

看过手绘图,有网友评价:“这辈子的口水都流完了。”林小姐说,画这些画只用了水笔和彩色铅笔,作品其实还比较粗糙,大家喜欢,她也感到意外。此前,她还画过鼓浪屿以及福鼎等地的美食。

林小姐说,她近期的目标就是能够画完福建的美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