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大意转租房屋 7岁女儿遭合租者绑架
www.fjsen.com 2016-03-23 09:19:29  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京华时报讯(记者 张思佳)黄女士将租来房屋中的一间转租给了陌生人代某。代某入住后,谎称带黄女士7岁的女儿小玲(化名)去买菜,将小玲绑架后向黄女士索要10万元赎金,以便偿还其恶意透支银行卡所欠下的债务。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检察院以绑架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对代某提起公诉。

该案承办人介绍,去年9月中旬,黄女士对外发布租房信息,将自己租住的两居室的其中一间转租,男子代某看到转租信息后前来租房。因为是转租房屋没有经过房东同意,黄女士不敢声张,甚至连男子的身份证也没看。简单谈好价钱后,代某入住,黄女士和7岁的女儿小玲住另外一间。

承办人介绍,黄女士的大意给了代某犯罪的机会。代某入住后不久,黄女士生病不能接送女儿小玲上下学,便让代某帮忙接送小玲上下学。去年9月30日下午,代某接小玲放学回家后,又称要带小玲出门买菜。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黄女士并未对代某起疑心,便同意了。

当天下午,代某带走小玲后,便给黄女士发短信,要求黄女士向他的账号打款10万元,并威胁称,“不打钱,就见不到小玲”。黄女士说,当时她仍不敢相信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代某会做这种事情,还曾半信半疑地问代某是不是在吓唬她。在确认女儿真的是被代某绑架后,黄女士报警。

代某被民警抓获,侦查机关了解到,代某曾于2007年因合同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出狱后的一年多里又透支数张信用卡共计30余万。为求财,代某将黄女士年仅7岁的女儿绑架。日前,丰台检察院以绑架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对代某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