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暨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6-03-25 09:13: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消息 3月24日,全国妇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暨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就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宋秀岩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把定点帮扶漳县、西和县脱贫作为全国妇联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定点扶贫的各项任务。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选派优秀干部,整合部门资源,强化工作考核,落实帮扶责任,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聚焦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宋秀岩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定点扶贫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的一项重要任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定点扶贫工作与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将定点扶贫与培养选拔干部结合起来,通过基层锻炼,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真抓实干落实帮扶责任,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立足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切实提高定点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与两县干部群众一起,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崔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定点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妇联力量,全力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要充分认识定点扶贫工作的严峻性,两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新的精准扶贫思维指导当前定点帮扶工作,坚持发挥部门优势,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分层次开展培训,组织贫困人口参与产业发展,发展巾帼家政、妇女手工,加大实施妇女民生项目,坚持选派优秀干部驻县驻村强力帮扶,确保如期完成定点帮扶任务。

会上,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卫燕、组织(联络)部副部长许薇作了发言。全国妇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全国妇联自1998年对口帮扶漳县以来,累计协调争取各类项目70多个,引进资金达22.58亿元,先后派出62名干部驻县帮扶,有效推动了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进程。“十三五”期间,根据中央单位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全国妇联在原有帮扶甘肃漳县的基础上,新增了甘肃西和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