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福建省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6-03-25 11:32:13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由省妇联、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关爱女性健康”——2016年福建省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妇联副主席陆菁,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室副总经理阮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妇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妇女发展工作的领导、妇女发展部负责人,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各设区市分公司、平潭支公司团体业务部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四川省、南平市及宁德市蕉城区开展女性安康保险工作的经验,宣导和布置我省“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意见》及我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增强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完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省妇联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通知》,在全省推广面向女性的“女性安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小额贷款保险”和“女大学生创业贷款保险”等专属保障保险。

陆菁副主席在会上指出,“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是省妇联根据当前妇女扶贫工作新要求,在妇女“两癌”筛查救助、小额贷款、创业就业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是拓展工作领域、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的一次尝试,是实施我省“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是精准施策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分散和化解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降低妇女创业风险。陆菁副主席对如何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本次会议精神,本着关爱女性、撒播爱心、温暖家庭、造福社会的宗旨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争取当地财政以全额出资或部分补贴的方式,为通过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的贫困妇女统一投保。要积极发动,推动建立社会捐赠、企业出资、个人及子女购买等多种形式的参保机制。二要明确责任分工,统筹组织实施。各级妇联要发挥联系面广、群众基础好的优势,把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与其他关爱妇女的系列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协助服务工作。三要坚持自愿原则,健全工作制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投保自愿、捐赠自愿的原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各级妇联要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建立阶段工作沟通制度,联合制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计划,分季度总结“关爱女性健康”活动进展情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四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取得实效。各级妇联要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加强协作配合,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争取实现2016年“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确定的目标。希望中国人寿各级公司不断优化保险保障产品,建立专业的服务团队,做好承保、理赔、咨询、培训等上门服务工作,真正让贫困妇女受益;积极支持、参与妇联系统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不断拓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广度。

23日,与会的妇联系统全体人员召开了2016年度全省妇联妇女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妇联妇女发展工作情况,部署了2016年妇女发展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做好2016年妇女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陆菁副主席肯定2015年全省妇女发展工作有“五新”,服务妇女发展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有新提升,唱响“家服·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曲有新高度,弘扬“关爱·让社会更温暖”正能量有新突破,实施生态家园提升行动有新支撑,推进城乡妇女创新创业有新举措。陆菁副主席强调,妇女发展工作是创新活力最强、创新热情最高、创新空间最大的工作领域。2016年,省妇联妇女发展工作的重点是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巾帼建功活动、生态建设三年提升行动等“四项行动”,办好提升巾帼家政品牌、关爱“两癌”贫困母亲、举办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做好挂钩帮扶对口帮扶工作“四件实事”。各级妇联妇女发展部门要准确把握妇女发展工作的新定位、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强化协同意识、策划意识,一方面围绕中心、贯穿主线做好“规定动作”,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各展其才做好“自选动作”。一要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以科学理论引领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服务全局统揽工作。三要深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工作谋划工作。四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观念,以务实作风推进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