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百色性侵案”昨日开庭 受害女孩缺席庭审
www.fjsen.com 2016-03-23 09:1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检方寄到小星公司的带有“公诉”字样的信函

检方寄到小星公司的带有“公诉”字样的信函

“百色性侵案”22日在隆林县法院开庭

“百色性侵案”22日在隆林县法院开庭

被称为“助学达人”的王杰,十年前创办“百色助学网”,私人向社会募捐700多万元,号称资助贫困学生近4600人。2015年8月,王杰被人举报性侵女生、克扣善款,随后被广西警方逮捕。近日,百色市隆林县检察院以强奸罪、诈骗罪两项罪名对其提起公诉。

3月22日,在受害方代理律师提交案件“提级审”的管辖异议未获支持后,上午在隆林县法院开庭,不公开审理了这起社会影响巨大的“助学达人性侵案”。22日的庭审至晚上5点40分结束,法院没有作出当庭判决。

三受害人庭审未出席

百色市隆林县,位于大山深处。3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南宁驱车5小时到达县城时,正逢该县成立纪念日,包括隆林县法院在内的政府部门借周末放假四天。

3月22日,王杰涉嫌强奸罪、诈骗罪一案,在隆林县法院开庭,但直到九点半庭审开始,人们才发现,此前坚称会参加庭审的小然(化名),并未履约出庭。同时“爽约”的还有受害人小星(化名)。之前她和小然在QQ空间约定,无论如何要争取去开庭。而这次在律师微信通知其庭审日期后,她却对其出庭与否的询问没有回复。

正读高三的小云(化名)反应更直接。几周前,她在朋友圈发文称:“怎么这件事还没过去呀!”

虽然三人或称抱病,或称繁忙,或称高考,各自有各自缺席庭审的理由,但在她们的援助律师吴晖和田咚看来,这与她们勇敢站出指证后的遭遇有关。来自各方的“二次伤害”,让她们最终选择了回避。

北青报记者此前跟踪采访获悉,小然进入南宁一家公司做销售后,每周二是她的公休日,而这恰好与开庭时间相契合,能让她有时间参加庭审。但此后,小然突然提出因为喉咙发炎,她无法请假赴隆林开庭。

当问及她是否因担心出庭被媒体打扰时,一直很安静的小然瞬间激动起来。

“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记者。那个人此前报道时,竟然从我的QQ空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