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再赴南疆赠送第二批“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
www.fjsen.com 2016-02-24 10:15:47  王长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王长路 发自乌鲁木齐 带着姐妹间的约定,2月21日~23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将一本本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美丽女性·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亲手送到一位位维吾尔族妇女手中,这也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妇联送给维吾尔族姐妹的特殊节日礼物。

南疆的维吾尔族姐妹记得,去年9月,当宋秀岩为她们送来这套丛书的第一批四本书时,就已经约好,“等第二批的四本书出版后,我一定要再来,为姐妹们送来党中央的关怀和‘娘家人’的心意,一起交流读书心得。”

如今,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踏着尚未融去的积雪,迎着早春的气息,宋秀岩来到90%以上为山区、下辖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万山之州”克孜勒苏,她说:“这是‘娘家人’与新疆姐妹的约定。”

宋秀岩首先来到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依克萨克村,村“妇女之家”里,一场气氛热烈的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150多位维吾尔族妇女围坐在一起,分享阅读丛书的体会。

努尔古丽一家6口,正在给满屋子的村民表演小品,内容正是改编自丛书中的故事——《家里什么最重要》。一家人你一言我一语,渐渐已经让大伙儿明白家庭幸福,爱最重要。

认真听完大家分享各自的收获,宋秀岩说,这套丛书就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妇联组织的温情、社会各界的关爱、家庭文明理念和现代文明生活方式送给新疆各族妇女和家庭。

改编成家庭情景剧、开展知识抢答、举行演讲比赛、开读书分享会……如今,维吾尔族妇女和家庭正通过各具特色的方式,让这套丛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得到提升,成为家庭成员共同的“幸福美丽读本”。

在上阿图什镇喀依拉克村,宋秀岩走入一家颇有民族融合特点的家庭——女主人叫周丽娜,汉族,来自辽宁沈阳。男主人叫乃斯如拉·吾买尔,维吾尔族,当地人。周丽娜是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她的家庭也在去年成为自治区“最美家庭”。

了解到周丽娜担任当地双语幼儿园园长后,宋秀岩叮嘱道,送来的这套丛书,也可以成为你开展双语教学的帮手,我们期待更多的维吾尔族群众通过这套书学习汉语,汉族群众也能用这套书学习维吾尔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