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www.fjsen.com 2016-02-25 09:40:5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党组会议每年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已经成为一项重要制度。2016年2月23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主持,机关有关部室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

会上,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同志传达了2016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15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秋梅同志作补充汇报。会议同时研究了2016年工作要点和机关党建、机关工会经费预算。

吴洪芹主席代表党组充分肯定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班子其他成员也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鼓励。吴主席指出,2015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和省妇联党组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吴主席强调,2016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着力抓好几项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建部署及《省妇联党组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定》。《规定》中十个方面的工作都与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积极参加机关党的活动并发挥表率作用;二要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机关党委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切实谋划好、落实好;三要细化党建主体责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要重点加强对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与督促,加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五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立好标杆、当好表率;四要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积极配合省直机关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做好常态化监督工作。用“六种”纪律管住党员,抓早抓小,多做“拉拉袖子”、“扯扯耳朵”的工作,把“严”与“爱”体现在日常管理教育中,使“四种形态”成为常态,确保党员干部不发生违纪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