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刘翔微博宣布新恋情 女友系前撑杆跳选手吴莎
www.fjsen.com 2016-01-11 08:51: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中国田坛便传来喜讯——飞人刘翔今日在微博上低调宣布恋情。9日中午,刘翔在微博公布新恋情。与刘翔相恋的是前女子撑杆跳选手吴莎,她是2009年全国第11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

重磅!飞人刘翔低调宣布恋情 女友是圈内知己

  吴莎

  吴莎

据悉,与刘翔相恋的是前女子撑杆跳选手吴莎,1986年出生的吴莎曾是2009年全国第11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国际赛事的最佳战绩是2003年和2011年两届亚锦赛冠军;而作为中国体育标志性的人物,刘翔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110米栏金牌,而他也是中国田径迄今为止唯一“大满贯”选手(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为中国田径所取得的成就至今无人能出其右。

刘翔和吴莎作为中国田径的圈内人,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退役之后,都没有离开自己钟爱的体育圈,这样的两个人也容易读懂彼此在起起伏伏中的喜怒哀乐。作为圈内知己最终牵手,对于吴莎和刘翔而言,无疑都是最好的选择。

刘翔退役后,他的婚姻便成了他的又一关注话题。之前就有媒体挖出了刘翔的前女友吴莎。“吴莎确实与刘翔谈过恋爱,他们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吴莎的好友告诉记者,“吴莎是在沈阳全运会后退役的,那时他们已经谈了一段时间,听说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计划等退役后两人准备婚礼。听吴莎之前也说过,刘翔曾向吴莎求过婚,吴莎也答应了,当时求婚戒指我们都看到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另据知情人透露,两人当年交往后最终未能走在一起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葛天的插足倒追。

不过,对于网络传言葛天插足刘翔和吴莎之间的感情说法,葛天也给予过正面回复:“我从没介入过任何人的感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