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千名长跑爱好者开启晋江首个马拉松赛
www.fjsen.com 2016-01-11 08:4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多跑步爱好者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苏杨艺)1月10日上午8:30,2016年晋江公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马拉松竞赛在福建晋江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吸引了全国各地近2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最大年龄为71岁,最小为20岁。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叶伟以1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摘取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女子组李素兰以1小时26分36秒的成绩摘取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本次马拉松竞赛由晋江市公安局与晋江文体新局联合主办,晋江市邮政局、晋江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共同承办,系晋江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同时也是全国首场由县级公安机关主办的马拉松赛事。活动赛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采用感应计时芯片,一枪发令同时起跑,比赛起终点均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比赛赛道途经晋江市区,既能饱览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的风貌,又能领略悠久醇厚的闽南文化风情。赛道沿途设有老年朋友腰鼓表演、年轻朋友街舞表演及卡通人偶赛道上同选手击掌鼓励,给选手们一次独特的竞赛体验。

“晋江城市景色不错,赛道清晰、水站丰富,作为运动员可以一边跑一边欣赏这个城市的风貌,让比赛更为丰富。”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的第一名获得者李素兰是特意从深圳赶到晋江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此前通过朋友介绍而报名晋江马拉松比赛,为了更好的发挥出水平,1月9日在广东的一场马拉松半程赛中还是有所保留。她认为,通过这种全民性的体育活动宣传安全知识的方式很恰当,可以让老百姓边运动边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