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建阳区妇联加强农村妇女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www.fjsen.com 2016-01-07 11:30:4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元月5日上午,建阳区政府在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妇联主席姜丽华作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相关政策精神;调整充实了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培训工作。

为按时完成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任务,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区妇联积极配合农业局及相关部门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法律政策宣传工作。面向广大群众和妇女骨干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提高法律政策知晓率,增强农村妇女权利意识和维权能力,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培训。深入十三个乡镇(街道)对业务骨干和妇女干部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相关法律、政策及业务知识的培训,确保该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三是依法落实农村妇女的土地承包登记资格,维护出嫁、离婚、丧偶妇女等的土地承包权益。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受理农村妇女有关土地承包权益的信访诉求,及时化解相关矛盾纠纷,同心协力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土地承包管理工作,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