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2015年度“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大评选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5-11-18 09:25:05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市委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市综治办、市妇联、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把“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作为“平安南平”建设的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入推进,今年组织开展第二届“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大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评、审核公示,全市共评选出乡镇级“平安家庭”户13562户,县(市、区)“平安家庭”户1908户,市级“平安家庭”户139户,合计受表彰户为15609户,受奖面占全市“平安家庭”户的1.8%,全力提升我市平安创建的实效。

一、统一部署,提高认识

今年年初,南平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 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评选工作的通知》,规范了评选范围、名额及奖励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等有关要求。乡镇(街道)按每个村民小组(自然村)评选一户“平安家庭”示范户计算,全市共有一万多户,每户给予价值100元左右的物资奖励;县(市、区)级按每个建制村(社区)评选一户“平安家庭”示范户计算,全市共有一千八百多户“平安家庭”示范户,每户给予价值300元左右的物资奖励;市级按每个乡镇(街道)评选一户计算,奖励一百三十九户“平安家庭”示范户,给予1500元左右的物资奖励。本届评选活动强调了三个必须,一是各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必须是普通群众家庭,各级领导干部,包括村(社区)“两委”干部都不参评。上一届评选的“平安家庭”示范户原则上不重复授予。二是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原则上须荣获市级以上“最美家庭”或“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三是评选推荐名单必须在报送“平安家庭”示范户的乡镇(街道)公示5个工作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