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fjsen.com 2015-11-18 17:22:16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下午,南平市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美萍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前,市妇联领导结合学习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大家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专题,结合妇联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领导干部严以用权,要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权力,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公正无私地行使权力,任劳任怨地履行职责。

黄美萍主席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对领导干部来说,一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忠诚党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党的组织,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自律,坚持用权为民。自律是基础,妇联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守住小节、细节,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认识到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来自人民,只有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才能使权力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才能与人民群众建立血肉联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要敢于担当,为群众负责。担当背后是品格,是境界,是能力。要有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要做到“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四要守住底线,严持清廉操守。努力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增强法制意识,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筑牢廉洁从政的法治屏障;要始终心存敬畏,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权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