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乡李坊乡妇联组织妇女培训 探索”互联网+”致富梦
www.fjsen.com 2015-11-17 17:31:20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新的创业商机。为鼓励、引导更多的妇女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创业,帮助大家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技能,11月16日,李坊乡妇联组织30余名乡巾帼致富女能手、乡绿源兔业合作社成员和有意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女性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活动。

本次“互联网+”培训班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紧紧围绕“如何发挥李坊资源优势,构建新型销售模式,拓展销售渠道,做大做强生态产业,推动李坊经济发展”的主题展开,培训内容涉及电子商务概述、互联网操作及网页设计、个人网店与企业网站建设、网络营销及电子商务物流等五个部分。本次培训还分析了县乡区域电商走势、县乡区域电商探索实践案例,针对县域电商发展遇到的多种难题进行讲解并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针对参训学员的自身行业特点,老师还举例”互联网+兔业”、“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林下经济”等项目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培训会上学员有针对性地学习了电子商务、市场分析、市场营销、网上实训等几大板块内容,既有理论成果的研究与探讨,又有实际操作的交流与指导。

此次学习让大家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全面直观的了解,帮助了创业妇女姐妹尽快掌握电子商务的流程、产品发布、网店经营、宣传与促销等专业技能,也是妇联整合社会资源、延伸工作手臂,带领妇女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和实现增收致富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乡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职能,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为全乡妇女创业创新提供有效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