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妇联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5-11-17 17:29:43   来源:南平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践行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解决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11月16日,止马镇妇联联合镇综治办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各村为依托,采取村委会和妇女志愿者联动,以“三对一”的结对子方式,为每位留守老人安排一位村干部、一位妇女志愿者、一位邻居对其进行帮助。同时实行“四个一”运行机制:一是一个主体,以村委会为主体,组织、监督对所在村的老人开展服务活动;二是一个服务圈,由邻里志愿者、妇女志愿者、村干部志愿者构成志愿服务圈;三是一个卫生服务机构,为每位老人安排一个卫生服务机构与其结对,提供医疗服务;四是一张服务卡,为每位接受服务的老人发放一张《留守老人帮扶卡》,记载老人的基本情况,结对子人员情况。

此次活动为每位老人提供生活、精神、探亲、健康、法律、应急等六项服务。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志愿服务“多对一”责任卡,详细记载留守老人的基本情况以及明确志愿服务责任人,如实填写服务内容的落实情况。目前,该活动已在杉关村开始试点,下阶段将根据试点情况向各村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