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青运圣火福州全城实体传递 水陆并进独具特色
www.fjsen.com 2015-10-12 08:22:23 王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起跑仪式现场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王帅)上午,首届全国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在福州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内地及香港、澳门的100名火炬手,高举青运圣火,一棒接一棒传递,穿过福州一中旗山校区、闽江、鼓山大桥、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最终抵达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结束持续3个多月的火炬传递。

本次实体火炬传递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火种汇聚仪式三部分组成,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坐落于旗山脚下的福州一中大学城校区,成为火炬传递的起点。福州旗山、鼓山高标于榕城两侧,东西相望,自古有“左鼓右旗,全闽二绝”之称,是福州的海拔制高点和国家风景名胜区,其“旗鼓相当”之意,正与竞技体育的精神暗合,已有197年历史。

起跑仪式 展当代青年风貌

福州一中校内各界青年和群众代表喜气洋洋,表达着全国各族青年对青运会的美好祝福。数千名师生挥舞着国旗、青运会会旗和各色彩旗,迎接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到来。

面向校正门的图书馆前广场上,高中各年段的青春健儿们布成健美操、篮球、排球、足球、街舞、武术、啦啦操等运动方阵,相继进行运动项目风采展示,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当代青年的朝气和风貌,为青运会献礼。

8时10分许,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蔡振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杨岳,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等出席仪式。福州市政府市长、青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杨益民主持仪式。

现场LED大屏幕上播放了青运会吉祥物“榕榕”网络火炬传递归来的动画片,随着“榕榕”点燃虚拟火种灯,现场3名火种护卫队员手中的火种灯也同时点燃,火炬传递由虚化实。火种护卫队将采火棒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蔡振华上前点燃圣火盆。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从火种护卫队员手中接过火炬,并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来自73122部队61分队的21岁战士胡子涵,正式开启青运会火炬传递。胡子涵是“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的一员,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经过一中田径场内十棒交接后,8时30分许,火炬运输车离开福州一中,跨过宽阔的闽江支流乌龙江,驶向福州市区。经金山大道、闽江大道的闽江公园南园、融侨观邸,驶向第二站南江滨九龙壁码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