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成立
www.fjsen.com 2015-10-10 17:3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李向娟) 第八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期间,为密切联系海外各行各业杰出女性,凝聚海外新力量,服务福建新发展,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9日在厦门成立,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尤权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对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支持福建发展的闽籍海外妇女侨胞和港澳台妇女同胞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长期以来,广大闽籍海外妇女侨胞心系祖国,关心家乡,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住在国发展和家乡福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雷春美希望,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要引领示范带动,积极引导海外闽籍乡亲和国际友人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服务新福建建设;要发挥独特优势,加强与港澳台海外妇女社团的联谊交流,广泛联系和团结闽籍华侨华人杰出女性,加强与基层妇女的交流交往,做好青少年群体的工作,增强他们“根、祖、脉”的意识,不断壮大爱国统一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扩大覆盖面,吸引更多的海外闽籍妇女侨胞参加联谊交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据悉,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是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6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位闽籍的海外杰出女性代表为主组成的侨界群众团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