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宋秀岩看望屠呦呦
www.fjsen.com 2015-10-12 09:02: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最后,沈跃跃表示,屠呦呦是女性楷模,全国妇联是广大妇女姐妹的“娘家”,为妇女姐妹服务是妇联组织的职责所在。沈跃跃对屠呦呦说,您好好保重身体,您个人或家庭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宋秀岩表示,屠呦呦研究员关键是从中华传统医学、传统中医药学中,用自己的科学的萃取方法,通过对中国传统医药的研究,创新性地发现并提取了青蒿素,非常不容易。

沈跃跃和宋秀岩亲切地握着屠呦呦的手,一起坐在沙发上亲切交谈,客厅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谈及屠呦呦爱人对屠呦呦事业的鼎力支持,沈跃跃表示,我们妇联正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这就是一个“最美家庭”。

屠呦呦谈话中表示,诺奖的获得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是中华儿女的荣誉,她感谢全国妇联一直以来对她的关怀和支持,同时也表示期待年轻人有更多的创新成就,希望国家有更好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和支持他们,为他们的科研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陪同看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