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5-10-12 09:00:5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左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左三),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左一)共同点亮象征扶助女孩成长的梦想之树。(潘松刚/摄)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10月11日是第四个“国际女童日”,联合国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青春期女孩的权力:展望2030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纪念“国际女童日”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报告会,将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关爱女孩,展望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沈跃跃讲话指出,联合国将每年的10月11日定为“国际女童日”,今年又将“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孩的权能”列入未来15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女童权利的关注。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就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提出四点主张,重申承诺,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积极保障妇女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创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国际环境,强调确保所有女童上得起学和安全上学、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打破有碍妇女发展的落后观念和陈规旧俗、支持妇女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让每个妇女和儿童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等要求,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彰显中国对世界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