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妇联开展“文明迎青运,关爱进社区”活动
www.fjsen.com 2015-09-18 18:01:5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服务青运会与福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心关爱社区留守流动儿童,营造全民共同参与青运会的良好氛围,9月11日,鼓楼区妇联在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开展“文明迎青运,关爱进社区”主题活动,慰问社区留守流动儿童,在物质与精神上给予帮助,促进社会关爱行动,形成迎青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巾帼志愿者主持,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文明礼仪及青运知识小竞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地传出阵阵掌声。知识小竞赛,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身为一名福州人的主人翁自豪感,增强了对青运会的喜爱。第二个阶段,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 “抢板凳”、“击鼓传花”等趣味游戏,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与默契,游戏过程中大家欢笑连连。最后是最紧张的“乒乓球接龙”,每个小朋友自己制作传送工具,接力传送乒乓球,传送距离最远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将活动引入了高潮,大家越来越投入,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改变了初始的陌生羞涩,都依依不舍,希望后续还有这样的活动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这次主题活动,让辖区留守流动儿童切身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