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妇联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5-09-18 17:36:5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日前,伴随着新学期开学,持续了一个暑期的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举办的夏令营活动精彩落幕。今年暑期,晋安区各级妇联整合社会资源,通过社区、学校和社会三方联动,以“爱国、守法、勇敢、自强、丝路文化”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寓德于教、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来自各级、各类先进人物家庭、外来务工家庭、贫困家庭的子女代表参加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15场夏令营活动,参与活动儿童达500多人次。活动得到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是围绕主题、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多样。晋安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工多。根据外来工子女的实际情况,结合“法治教育宣传年”主题,区妇联精心策划了防拐防骗防毒品防性侵宣教活动、自护拳击术培训、走进法庭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活动;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市妇儿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丝路文化夏令营,安排了丝路美食文化、丝路风景探索、丝路手工艺品文化与制作等10项课程;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开设环保手工创意制作和参观熊猫馆活动;以“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和首届青运会召开为契机,组织参观林则徐纪念馆,联办足球夏令营,邀请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金牌选手和教练开展机器人拼装培训,培养少年儿童民族、勇敢、自强精神。

二是突出优势、联合办营,活动安排周密。区妇联积极发挥晋安区法院、景城社区、南湖社区等各类社会实践基地、教育基地等物质资源,利用福建师大、闽江学院等高校和福建省沈飞武文化发展中心等社会办学机构的师资以及女大学生、法律工作者、科普辅导员等人力资源,筹集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财力资源,与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州晚报、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办营,创造性开展切合实际、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具有时代特点、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自护教育、科普宣传、感恩教育、素质拓展等活动,精心拟定教学内容,落实活动细节。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是启发感悟、寓教于乐,效果显著。使孩子们深深爱上晋安、爱上榕城。区妇联紧紧围绕办营主题编排活动,彰显晋安特色,让营员自己去触摸和感受晋安,让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感在其中,体会晋安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营员们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密切了城乡儿童之间的关系,提升了小朋友们的自信心。举办亲子夏令营,让家长感受小朋友们在夏令营中的学习氛围,了解学习成果,通过亲子互动,加深亲子间的关系,为不同群体的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晋安、融入福州,提升自信心。活动得到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妇女报》、人民网、中华女性网、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相继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报道,社会反响好。(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